Friday 11 May 2012

一直问自己为什么…

我想起了,因为我一直都忘了,当我每次问自己为什么的时候,那本来就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事情,没有"为什么","为什么"就是种种的考验。


某人曾经对我说过,一只青蛙,如果长时间在井里面生活,永远都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我在想,如果青蛙一直都不敢跳出去,可能因为怕跳出去了看到的不是它想象中的世界,怕遭到不幸之类的,倒不如继续留在井里,反正都惯了。


但是,如果青蛙不尝试跳出来的话,永远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丑陋的还是美好的。它这一生就在井里到老,到死,这一生没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明白了。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