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October 2012

那一个晚上,我在政府医院看见了一段令人心酸的画面……

当老伯伯赶到医院的时候,站在布帘外的亲属向老伯伯摇头,老伯伯把脚步放快,打开布帘,只看见自己深爱的老伴被白布盖着全身到头,没有反应的躺在病床上。

他崩溃了,他把白布翻开,看见老伴的遗容,对着眼睛都还开着的尸体轻轻的摇晃,拍拍她的脸颊说醒醒啊,怎么不理我?为什么要先走?从复了好几遍……

说到这里,我心里突然一阵酸酸的感觉,泪水已经填满了眼眶,那说不出来的感受,虽然我和他们并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这种画面真让我心里很难受,同时也让我想起十多年前也是在同样的地点接到亲人离世的消息,而且不是一次。

我很讨厌去政府医院,那边给我留下很多不好的回忆,我对政府医院的医者能力还有设备有所保留,或许是因为那边医药费便宜所以很多病人,可能就因为这样有些病人要做深入的诊断还是手术都必须排期到很久,导致有些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因为这样而被疏忽了,是不是穷人都要得到这种待遇?

看到病床上的老人家,有些躺着病床上观察医护人员的一举一动,有些睡了一整天还是睡,有些在发呆,真的很可怜……他们只盼探病时间的时候有亲人来探望他们,希望自己的病痛可以尽快痊愈离开这里,有些或许等到断气的那一刻还见不到亲人的最后一眼……。

所以我很在乎我身边的人的健康,我不要有一天他们突然离开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虽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的路,但是至少还有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爱你的人有机会去珍惜你多一点,同时也有心理准备去接受事情的发生。

越早发现病痛,越早就医或许可以让家人和爱人和你相处的快乐时光延长多一点,也让自己有机会去完成离开前要做的是事。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