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翻回旧照片

今天突然翻回以前拍过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有以前的回忆,


这是在日本餐厅工作的时候拍的,那时候我刚毕业,打两份工.
早上在摈安医院上班,晚上到这餐厅兼职.


这张照片里面的人就是心脏专科的陈医生了, 他是比较亲切的一个.
那时候我相处过的其他心脏科医生都比较酷,只有他比较健谈.
在我离职之前, 他送了我一本书, 一直到现在都很珍惜的,
是他正有投搞给光明日报发行的
< 妙写仁心 >
内含有其他医院的专科医生所写的心声和分享.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参加了这场比赛...
现在想起觉得很欣赏那时候的自己...现在没这胆子了...


长大后和哥哥的第一张合照.

小时候,和哥哥的照片很多,但是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好象是上了小学开始,我们都没有一起合过照了,
做工课的桌子上摆的是小时候一起戴着会出灯的黑眼镜肩并肩的照片.


这张外婆看起来好凶...但其实他对我很好的,他从来不会骂我打我.

只有一次, 还记得那一次小学的时候,我的writing book不见了,怀疑是同学恶作剧,
那时候不懂是不是人长得样衰,人缘较差,行衰运...
英文老师又很凶不相信我的writing book是真的不见,叫我无论如何都要交上来.

在没有办法之下,我偷了我怀疑他偷我的书的人的writing book,把名字换成我的,
在还没交上去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对方预料是我偷了他的书,叫他父亲上来我家要我把书交出来

结果交出来之后,他们一离开,我看得出外婆很生气,我连忙道歉..
但是他不原谅,还说我坏,要想我妈告状...
我哭到跪下求他原谅...哭到眼泪都干了...

第二天,我以为他会告诉我妈昨天的事,然后我就会挨骂挨打...
但是他没有...而且我放学过后,还带我一起从五条路走到prangin mall那边官财街一整排书店一间一间找看买得到一摸一样的writing book...
结果,买到了...我回去从第一面开始写过到老师教到的那面,交上去,老师也相信我的书是真的不见而不是说谎了.


刚学会photoshop过后的照片...脸滑了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