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矛盾。

当我望着蓝蓝的天空  还有一些云朵装饰的它  的确是很漂亮的
如果没有那些白云  它会是个大热天
如果有很多白云  它会是个阴天

又来了
脑里浮现种种二十多年来纠缠到像狗蚤黏在狗的身上离不开一样的问题
为什么我 会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会有人类?

以上这几句没有答案的问题,是我从小学在房里啃书啃到一半都会想起的……

今天  仿佛还是找不到答案

算了  不需要去追究什么的,活着就是了……
反正  明天会发生的事情不在我的掌控当中

很矛盾的,
如果今天的你  一直都努力奋斗为未来打造一片光彩
把所有最好的都留给将来
但是如果明天是你就这么一个不小心(choy大吉利事)的离开这世界上
你是否会后悔  你把所有的希望都留到未来?

相反的,
如果今天你所得到的一切  你都消化了
今天的你很快乐  很满足 就算明天离开了也没有半点遗憾
但是如果明天  你依然活着
那你是否会后悔  你把所有得到的都享用在先了?

这些狗蚤般的问题不想再去想了

有时候到觉得人生是可以简单化的……

2 comments:

  1. 人应该天天快乐,没错。为未来努力也没错~
    其实很多东西太简单,只是人把事情复杂化。
    人有梦想,那其实是一种期盼的快乐,
    为梦想打拼,那是一种过程的快乐,
    达到梦想,那也是一种收成的快乐,
    时时刻刻想着你做的每样事情,都是那么的快乐,那也就无悔了。

    ReplyDelete